凤寂

第54章:韬光养晦的郎君12

丁绪问苏陌今天怎么换路了,苏陌告诉丁绪今天我们去山顶碰碰运气,看看有什么名贵的草药没

  丁绪没有任何异议,苏陌带着丁绪上山顶,一路上什么也没发现,都是些药用价值不大的草药

  苏陌和丁绪开始在草丛里穿梭,肉眼可见的很少,山顶一般很少有人上来,不知道有没有猛兽

  苏陌发现了红色的穗是野人参,赶忙叫“阿绪,你快看那里是不是人参,我们过去看看”长到了山谷间,这个角度稍有不慎就会滑下去

  两人相互搀扶着到了地方,苏陌拉了根绳子为了固定,开始挖人参,等苏陌挖上来,震惊了双头根须很长

  “阿绪,你看这个,我还没见过这样的人参”苏陌让丁绪看了眼就包了起来

  将红色穗埋入了土里,等做好后“阿钰,我们先离开这个地方吧太危险了”丁绪说道

  “走吧”两人借助着绳子回到了相对平稳的地方

  没想到的是下山的路上,遇见了一头猛虎,苏陌听到了什么动静,觉得有些渗人,告诉了丁绪

  “阿绪,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?”两人停下丁绪认真听很小的喘息声

  苏陌转过身来看到了一头猛虎,不敢发出任何声音,在苏陌转身时丁绪也转过来了

  猛虎这时发出来嘶吼声“吼~”以示自己的领地

  丁绪拉着苏陌慢慢往后退,惹急了那只猛虎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

  苏陌两人不敢发出声响,猛虎步步紧逼发出嘶吼

  看样子不太愿意放他们离开,猛虎猛地一扑直冲苏陌两人而去,丁绪快速做出反应,把苏陌紧紧抱在怀里,快速拍下滚了几圈

  老虎扑了空,丁绪赶忙拉苏陌起身,老虎第一次扑了空,下一次可不一定那么好躲了

  苏陌告诉丁绪我们两个肯定跑不过这只猛虎,可能要死了,丁绪说不会的,我们会好好的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

  丁绪吹了声口箫“嘘~”

  影六出来了来到两人身边“主子”

  “想好办法了吗?”丁绪问影六

  “主子我们过来那个山谷,我去引开,需要主子配合”

  “好”转头把苏陌带到安全的地方

  丁绪和影六两人配合将猛虎引开,苏陌还听到细小的声音“嗷呜~”

  苏陌寻找声音前去看到了一只小老虎,觉得好可爱啊,苏陌小心翼翼靠近小老虎

  苏陌蹲下悄悄地去碰小老虎的脑袋,小老虎晃了晃小脑袋,一大一小的在一起玩了一会

  而那边丁绪把猛虎引开,猛虎坠落山谷,回去找苏陌,没有看到苏陌,丁绪慌了

  “阿钰,阿钰你在哪”着急的喊着

  苏陌听到了丁绪在喊自己,“阿绪我在这里”苏陌起身去找丁绪

  丁绪转身看到苏陌,跑过去抱住苏陌“阿钰,你跑哪去了,你没事就好,我们还是回去吧”

  “阿绪,我看见了只小老虎,太好可爱的”苏陌转身要带丁绪去看看,没想到小老虎自己跟过来

  丁绪看见苏陌脚下一只小老虎,像是刚断奶,身上毛绒绒的

  “阿钰,你想要养它吗?”丁绪问苏陌

  “你不觉得很酷吗?它好像很听话,我刚和它玩了一会”苏陌想想就开心^_^

  “等长大太危险了,我们可以养其他动物,你那只松鼠就挺不错的”

  “算了,阿绪我们走吧,你回去给我解释一下那人是谁”苏陌瞅了一眼影六

  “那我们走吧”小老虎也没有跟上前去,只是在原地徘徊

  影二调查完已经回去了找到影五,告诉了情况,苏陌的身份也就是原身的生平,只是一个小可怜,父母去世其腿脚不好,二叔一家也不把他当人看,处处刁难

  苏陌两人回到家,丁绪就叫影二,五,六出来解释道“阿钰,他们说是我的影卫,我是他们主子,来保护我的,当时情况太危急了,所以才让他出来的”

  “阿绪,你说他们是你的影卫,那你是什么人啊”

  “我听他们说是花家大少爷花允辰,具体我也不清楚,还没想起来,阿钰要是不想见他们我不让他们出来”如实回答

  “阿绪,我见到你时就觉得你不平凡,虽然我不知道花家是怎样的,但肯定是富贵人家,我这里什么都没有,你可能跟他们回去”说着头低了下来

  “阿钰,你是不要我了吗,我说过自己不会离开的”这位头低的更低

  “不是,不是的,阿绪肯定没吃过苦,在我这会吃苦的”

  丁绪连忙否认“阿钰,你想什么呢?就算我想起来了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”

  “那我该叫你什么”苏陌陷入了纠结

  “阿钰,你喜欢叫我什么都可以”

  “阿绪”

  “我在,一直在”

  几个影卫表示我不认识他,没有这样的主子

  “你们三个回去待着吧”三人准备离开苏陌叫住了

  “等一下,阿绪,你的三个影卫,可以帮忙干活吗?”

  “阿钰想要他们做什么”丁绪问道

  “阿绪,让他们把今天带回来的人参卖给孙掌柜,我想修建一下房子,要不然那三个影卫住哪”

  苏陌表示我非常善解人意,阿绪的影卫也要有地方住,不然免费的劳动的哪来

  “阿钰,他们三个外面树叉上也是一宿,你不用想这么多”影二,五,六早知道就不让他们留下,害得阿钰费心

  【人参:作用与功效

  调节中枢神经系统

  1、调节中枢神经系统:人参可以调节人体中枢神经系统,改善大脑兴奋与抑制过程,使之趋于平衡,可以提高工作效率,并有抗疲劳作用。

  2、改善心脏功能:人参能增加心肌收缩力,减慢心率,增加心输出量与冠脉血流量,可改善心肌缺血与心律失常。

  3、降血糖:人参中含有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。其中人参皂苷有明显降血糖作用。服用人参可使轻型糖尿病患者尿糖减少。

  4、增强机体免疫功能:人参可以调节人体免疫功能,可用于提高免疫力。】

  提示——

  文中草药根据百度搜索,人参药效强,不要随意使用,遵医嘱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