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寂

第57章:韬光养晦的郎君15

里长赶紧让人把丁普一家抓回来,里长问了昨日情况,昨晚上有人吊自己,今天可不想被人吊起来了

  等苏陌和张掌柜被人提出来,两人有些迷茫,张掌柜还怕不会有什么事吧

  被带到公堂上,丁普一家已经跪下了,苏陌本就不想跪,刚开始动作那里长就给人搬来了椅子

  那里长笑呵呵的“你就不用了”我怕那人把我削了

  “里长这是何意?”苏陌疑惑,花允辰找人家了吧,看把人给吓的

  “哈哈,没事没事你坐,我看你腿脚不好就不用跪了”

  “丁侄,让你坐你就坐吧”张掌柜看不下去了,那里长笑得渗人

  丁陈氏就不愿意了,“里长他是做错事的人,你还给他坐,让我们跪着这是干什么”

  里长身边记录事件簿的人“怎么跟里长说话的,里长让干什么关你何事”

  丁陈氏气焰全消“不敢了,不知里长叫我们来有什么事”

  “说说昨天怎么回事,发生事情的前因后果”

  “里长昨日”砰的一声丁陈氏闭嘴

  “谁让你说话了,丁钰你说说怎么回事”

  “里长是这样的,昨日……”苏陌讲了昨日事件来源

  丁陈氏慌了“里长不是这样的,是他先推的我”

  “有证人吗?传证人”昨日酒馆里的店小二站了出来

  “里长,你那个妇人先去闹事,推了我,张掌柜和丁钰才出来……”店小二实话实说

  “里长,那丁钰是我们自家人,既然大家都没什么事,我们就自行解决如何”丁娅开口提议

  “你当公堂是你开玩笑的地方,让你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,谁给你的信心”里长这可气不过了,真当我是吃素的,我还治不了你

  “里长,我女儿没有其他意思”丁陈氏解释道

  “量你也不敢,丁普一家扰乱公堂,先出手伤人,无故闹事造成酒馆损失,现已查明,杖20关入大牢两月”

  “里长,这不关我儿子女儿什么事,他可是秀才还要参加举人考试,你不能关他”

  “我管他是干什么的,做错了事就要服法”这时候里长可不讲情面了

  “将四人打入大牢”直接下令

  转头对苏陌和张掌柜的好言“你们两个就回去吧,酒馆的损失会让人给你们送过去”

  落雁村,影一大早上的就去找自家主子,可没想到自己主子不肯走,要等人回来

  影一:那你叫我安排个什么,不走我走

  影一向丁绪报告还有其他事做,先走一步,丁绪同意了

  苏陌第一时间先跟张掌柜回酒馆,等人将钱送来,苏陌才和张掌柜此行

  影二早在外面等候多时,见苏陌出来,上前告诉苏陌主子在家等你

  苏陌回到家,丁绪看苏陌没事就放下心了,苏陌看丁绪欲言又止的样子

  “阿绪,是有什么事吗?影二这么着急叫我回来”

  “阿钰,可能我要失言了,家里出事了,我必须回去了”想了想还是说道

  “没事阿绪,家里出事了你先去解决,我又不会离开,你想回来我随时欢迎”

  “阿钰,你想和我一起去看看吗?”有些犹豫开口

  “不用了我在这挺好的,你家我现在就不去了,你快回去吧”苏陌白眼去干嘛,给人家当把炳

  丁绪本想让影二他们三人都留下,但是一想回去可能还需要人手,就只让影二留下了,特地交代有什么事让影二及时汇报,实在紧急信鸽还在,你知道怎么办

  丁绪吹了口箫“嘘~”影五,六出来牵着三匹马

  “主子,走吧”丁绪接过马绳翻身上马,昨天让影一准备的

  “阿钰,照顾好自己,我事情解决完就回来,有事情告诉影二”丁绪不放心苏陌,临走还恋恋不舍,走了一段还在回头看

  “知道了”苏陌见人走远回院子里,收拾东西

  没过几天村子人都知道丁普一家做的事被关起来了,苏陌再次去镇上听说丁令被人保释出来了

  私塾先生亲自出面,丁令可谓是先生得意弟子,为了丁令可是下功夫了

  这下私塾的人都知道,丁令一家子犯事被下大牢,该参加举人考试还是要参加的,机会可不多

  苏陌觉得那可真对不起先生了,那丁令估计也不是好货,在先前时间线,丁令中了举人,没想到翻脸不认人,踩着其他人当垫脚石

  在丁娅进都城后,把一家人都搞到都城去了,这次看丁娅怎么作祟

  苏陌的日子还算比较惬意,每天赚钱,在地黄长成后去山上挖地黄

  地黄清热生津、凉血止血、清热养阴,卖给孙掌柜也赚了不少

  封都——

  今天就是金家大少金华迎娶花家小姐花允清的日子

  喜迎宾客盈门,金家主及夫人早已在门口迎宾,达官贵人很多都来,毕竟生意往来,皇商还要给几分薄面

  次时花家花允清是怎么也不愿意穿上喜服,花允浩在门口等的不耐烦了

  “允清,你今天不穿也要穿,外面金少快到了,就差你了,现在你不去让我花家怎么立处”威胁道

  花允清在房间问影三“大哥现在还没赶回来吗?我不想嫁给那个人”

  “小姐,你放心主子会赶回来了,你只管按流程来就行”为了让人宽心

  也没说假话,花允辰已经进到都城了,先去拜见了长公主

  长公主早就出了宫,为了就是花允清,可为了不破坏皇家的平衡,还在谋划,听说花允辰拜见自己

  她就知道这人是不会那么轻易死的,花允清在她面前可是可劲夸自己大哥

  花允辰见到长公主拱手抱拳“长公主”

  长公主见到来人很是欢喜“平身,你是怎么回事,允清为你可不少哭”问到来人

  “长公主今天你知道什么日子,我可不是让你来问我的,长公主想好了吗?”反问

  “想好了,只要允清愿意我随时带她走,这长公主谁要当谁当”很坚定的抉择,冷哼没想到会出这档子事,花允浩真是好样的,允清是让她利用的

  “那就带她走吧,允清没受过苦,你有能力会护好她”是时候放手了,那丫头也该长大了

  “看,你还是同意了,哈哈”长公主那叫一个开心

  “走吧,时辰快过了,那丫头该急了”花允辰催促道

  【地黄是玄参科植物地黄的新鲜或干燥块根。可分为鲜地黄和生地黄。

  1、清热生津:地黄鲜用后生津止渴,清热凉血,可用于治疗热病阴伤所致的舌红烦渴,肠燥便秘,内热止渴。

  2、凉血止血:地黄味甘寒润燥,苦寒能清热,又分补血养气。可用于治疗热病引起的发热、烦渴、谵妄、口干、舌红、发热、毒斑、吐血、鼻衄。

  3、清热养阴:地黄入肾经,能滋阴降火。可用于治疗阴虚发热、骨蒸潮热,以及热病后期的一些症状,如夜热早凉等。主治:1、鲜地黄:用于发热,阴伤,舌红,烦渴,温毒,点滴,吐血,出血,咽痛。2、生地黄:用于温人血、温毒、点斑、吐血、出血、发热、阴伤、口渴、便秘、咽喉肿痛。

  注意事项

  适宜人群

  1、发热、舌红、烦渴、斑疹、呕吐者:生地黄甘寒、苦寒清热,入营分血,能清热凉血止血,滋阴生津。可用于治疗体热、心烦、口渴、精神不振、口干、温毒、红斑、吐血、流鼻血等。

  2、阴虚内热、骨蒸劳热者:生地黄入肾经,亦可滋阴降火。可用于治疗肾阴虚引起的骨蒸潮热、盗汗。

  3、肠燥便秘者:生地黄味甘、寒、润,既能清热养阴,又能生津止渴。可用于改善热病伤阴引起的舌红、烦渴,肠燥引起的便秘等。

  禁忌人群

  脾虚湿滞,腹满便溏者:地黄不管是鲜的还是生的,都是寒凉的,容易损伤脾胃。脾虚湿阻、便溏满肚的人,可能会加重原有症状。】

  提示——

  在百度搜索的,这些只是片面,有出现相生相克,草药使用遵医嘱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