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寂

第62章:韬光养晦的郎君20

那人开口问“你喜欢看花灯”

  蓝昌平翻白眼心想:我喜不喜欢关你什么事

  “不喜欢”倔强道

  那人轻笑一声“口是心非,我看你刚才挺开心的”蓝昌平刚才眼直勾勾的看着人家卖花灯的

  那人对着跟在身旁的小厮说“去买两盏河灯”

  “是主子”转身离开

  “你买河灯干什么”表示不解

  “你不是喜欢,买回来放”

  “你”气的说不出话,这人真的是总是擅作主张

  等小厮买回来,“走吧,去河边”蓝昌平可不想再推这人,接过小厮手上的两盏花灯,前面走了

  那人示意小厮跟上蓝昌平,小厮推着他,跟在蓝昌平身后

  等他们到了河边有很多人都在放河灯,那人来到蓝昌平身边问“你知道河灯的含义是什么?”

  “不就是祈福,还有什么”蓝昌平也没有自己独享,递给了那人一盏,自己弯下腰放走花灯

  “阿平,还有一种心想事成”那人往前坐了些将花灯挨着蓝昌平的一起放走了

  “你叫我什么,心想事成不是听谁说的”有些恼怒,乱叫什么

  “我自己说的,我想会成真的”

  “切”不屑“那你刚才许了什么愿望”还是挺好奇的,看了一眼那人的腿

  “说了就不能成真了,阿平想要知道那就听我的”

  搁这卖关子呢“你不是我还不想知道”蓝昌平似是想到了什么“无耻”这人怎么这样,在其他人面前板着一张脸

  “阿平,你好狠的心”那人叹气哎追妻路漫漫阿平什么时候答应我

  而此时另一边,苏陌也出现在了会场上,等花允辰起身准备随处看看,无意间扫到了一个身影

  花允辰躲着人群快步跟上,在第一酒楼的后院苏陌停下了脚步,觉得有人跟着自己

  回头看去花允辰,两人都一愣,没想到真的是自己所想之人

  “阿钰,怎么来都城了,也不让影二告诉我一声”有些生气

  “阿绪,我来是有事情,找你不是麻烦了吗?对了你怎么在这”

  “阿钰,我不怕麻烦,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今天商业大会,就是花家举办的”

  表现得很吃惊“原来你是这个花家的,我没想到你这么有钱”语气有些低沉

  “阿钰,你还没告诉我你来干什么”

  “我来看看有店面没有,想到时候开一家酒馆,但是我人生地不熟就先找了份工作,就是这里我在后厨帮工”指了指身前的酒楼

  “阿钰,你第一次来都城想去看看灯会吗?这些活就先不做了,到时候我帮你找”

  “可是,会不会很麻烦,你应该还有事要做”带这些犹豫拒绝了

  “不会走吧”拉走苏陌的手就出来后院,看着璀璨的街道,我手牵你步入万盏灯火

  花允辰问苏陌想放灯吗,苏陌的回答是可以,天灯

  路过河岸边花允辰看见了熟悉的人,两人示意一下,都在做想做的事,心上人都在身边

  天灯要到空旷的地方去放,影五提着两盏天灯出来后面还跟着影六,递给了花允辰,一人一盏灯

  松开手,抬头望繁星万点,不及天灯来得耀眼,花允辰双手交握,苏陌也学着他的样子双手交握

  “走水了,走水了”等两人回去的时候,一个小厮着急忙慌的跑出来,穿入人群中

  花允辰往前看去,第一酒楼走水了,怎么回事,花家的人可是都检查了

  酒楼失火这次肯定会让花家来背锅,要是找不出人,官府的人很快就来了

  花允辰也想上前去,苏陌拉住了他,示意先别急,花允辰叫影二出来,联系影一去查查

  这边火被熄灭,剩的只是残缺的构件,只要稍微一用了就会坍塌,再风一吹就会灰飞烟灭,第一酒楼就不复存在了

  官府的人来询问情况,损失惨重总是要给人家老板一个交代,还好人都没事,都出来参加活动了

  第一酒楼的老板是不太好惹的人,二皇子云慎,虽然二皇子身体残缺,但当年那个二皇子可不是善茬,朝中没有人敢得罪的主

  自从那次被人陷害,打断了双腿,云君主就不在器重他,也没有之前的威望,也就有了三皇子的出头之日

  花允辰看到来人也没有表现的很恭敬,官兵先开口“你就是花家大少,第一酒楼失火,现在不知原因,待查明会给一个交代,事情如果不了了之,我想不用我多说,花家知道如何做”

  他们这些官就是不想把人都得罪了,也不能什么也不做,但最后还是落在花家头上

  “放心,你们只管查,其他的我花家解决”那官兵听见花允辰的答复也没多少什么离开了

  “阿绪,这个意思是查不到人,就让你赔了,这怎么行”苏陌那就一个愤恨不平“影一他们能查清楚吗?”

  “放心,他不敢让我赔,影一他们能力还是很强的,对了阿钰,你跟我回家吧,你在外面我不放心”那人可不敢让我赔,几个钱而已

  “不去,你家太复杂了,我在外面自在”苏陌心想:我去就是靶子,开什么玩笑,这人其实还挺好,还是不给他找麻烦了

  “我只阿钰怕麻烦,但是你不能拒绝我让影五,六他们跟着你,不能引开他们”两个人看你放心些“影二还有任务”

  “好,你快回去吧”看这街道上没有什么人,失火后都走了大半

  两人分开,苏陌回自己租的小院子,院子不大但五脏俱全,影五,六睡的地方都有,苏陌让他们自己去收拾

  花允辰把今天的事情告诉自己父亲,花家主也派人去查,很有可能是对家,金家最有可能

  黑夜一个人影出现了金家,“金家主事情办妥了,花家这次肯定损失大半,不知金家主的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”

  “哈哈,办事效率很快,这件事也没什么考虑的,告诉三皇子如果需要,金家尽量而为”

  “好,金家主爽快,我定告知”那人转身飞奔离开

  三皇子府那人把事情告诉了三皇子“下去吧”三皇子看着身旁的人

  “好手段”牵起她的手,把人抱进怀里娇羞的轻笑“三皇子过奖了”三皇子欺身而上,产出了一阵子喘息声

  如果有熟人在肯定会认出就是丁娅,既和三皇子在了一起

  “继续盯着”

  “是,主人”(/_\)大怨种

评论